close

新年快乐

2006倒数-2007在欢腾喜悦热闹中降临--今年的不一样--先是和网友们[羽球的网友]在网友家BBQ--再来就是去现代启示录倒数--过后再去免税店ZON。。。就是不一样--难得跨年大家在一起--聊了很多--也知道了更多--

严格上来说--我认清楚了一个事实--在年轻的这几年--无论收入多少都一定要节减--这个时候的花费如果随意--看眼前快乐--往后真的是很辛苦--将永远追不上物价上涨--一切都将会是过往云烟--甚至银行的大儿子--

小故事--

她大学三年在新加坡毕业直接在那里工作--高薪收入--新加坡PR--居住那里--可她的未来10年瞻望是让我惭愧的--我现在才泪眼感触到自己的无知和慵懒--

早上一个50毛钱的小包加泡麦片糊一杯--午餐就1元大包一个加MILO什么的自己泡--晚餐就打包饭盒[不超过3元]--平时很少出门--甚至去走街都不是逛名牌--买的衣服除了比较舍得花在羽球球衣用品外--就没有别的了--

这10年--我身边的朋友几乎都往新加坡工作--她们、他们的消费和思想完全都是高消费[兑换率高花得起]--丰富自己的生活--好多其实收入未必比她高 --而她委实让我敬佩--高学历-高薪水-但不会奢侈--要丰富人生唯有现在的习惯节减--往后的屋子汽车孩子教育才是幸福的--

好比我是能花--但是也是月光族--卡奴--今年--既然缘分让我认识她-在倒数迎新的这一刻清醒--了解到更多我未曾醒悟的生活方式--也许在这里立下誓言--为自己好好加油--储蓄个10千定期存款是我今年的该必须要有的--辛苦是为了更漫长的幸福--

待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l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