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传--八婆VS淑女

原著-孙捷

本地研究生-字里行间几番情事蠢蠢欲动-誓不撩人死不休


专挑男女情事-笔风温婉-情欲交缠

---------------------------------------------

30岁不到的小雷-目前是炙手可热的律师--他不烟不酒不赌又长得高大又白净--套用社交界最喜欢用的话==他是标准的《钻石王老五》《黄金单身汉》

“时代再进步-男人始终在寻找着淑女”-坐在八打灵星空下的嘛嘛档-伴着几只不是来回嗡嗡尝鲜的蚊子--在小雷心中-所谓淑女:

长相要端正-说话的语调要无论在任何情况下都得轻声细语-粗口当然是禁忌--笑的时候更忌前俯后仰-只能浅浅的笑-而且还要半掩嘴巴--站着时双腿要并拢-坐着更不能歪七扭八。。。

本来斜靠着红色朔胶红色椅子左边扶手的我-不知觉的坐直身子--

他斜倪我一眼-一副说着:你也知道自己坐相很难看吗?

可惜啊-很多“淑女”都是装出来的-私底下她们也许用食指抠鼻子-用尾指剔牙-坐着一只脚提到椅子上--但只要有拿人出现在面前-她们马上就淑女上身-把男人骗得服服贴贴。。。

小雷理所当然的说:男人-就喜欢表面的这一套!

我不禁想起年前毕业于马大中文系的小友-小友有一对水汪汪的大眼睛-皮肤白皙--长时间浸泡在文学世界的她-总散发出独有的气质--只要她静静坐在哪处-那处就是一幅好风景

可是只要她一开口-不认识她的人铁定吓得满地找眼镜碎片--

“他X的!这个部长这样说话有没有良心?天理公义何在??”“我就是看不过眼你造谣生事-怎样?老娘今天要讨个公道-你不要走开-给我站着把话说明白-要不然我放火烧你全家!”

相对于小友30年来来只能和尚未看清她“真面目”的男生帕散托-长相仅算端正的前室友小泽却有一箩筐的好男人等着她挑-记得曾养一只流浪猫-小泽下班后最大的乐趣就是踹猫“减压”!

有回她和教师男友并肩坐在客厅沙发上聊天-猫儿走到男友脚下撒娇-她满脸恐慌的把脚缩上沙发-颤抖着说她怕毛绒绒的动物-男友问她那为什么同意养猫-她很无辜的说“如果我不牺牲小我-猫儿就要在路上流浪了”后来那教师男友成了小泽的先生--

奄跟儿就不过是怕自己的脚会习惯上自然反应去踹那猫嘛-这样也给她转了回来地狱变天堂。。。

“八婆都嫁好男人”

已嫁做人妇的阿冯曾经发表“八婆都嫁好男人”的警世语论

“那些八婆在好男人面前很会装淑女-好男人单纯--不懂得验证-对看到的事情都相信不已--而那些八婆也很聪明-会一直装淑女装到生了第一个小孩后才露出真面目--这是好男人只好认了-谁叫这个八婆是他孩子的妈妈聂??”

这点小雷非常支持阿冯的看法:“既然已经是我孩子的妈了-我总不能因为她原来是八婆就赶她走吧?”

哼!连向来以理性出名的小雷也这么说-那爱情岂不是一个自欺欺人和谎言环环相扣的玩意儿罢了?====男生为 了追求已经知道的假象付出一生的幸福[若沉不住气想离婚得付出一生的积蓄]--女生则屈服于父权思想的控制-古往今来依据男生的想望角色扮演[待赢了战局 后露出真面目]

那么-如果茱丽叶与猪英台死不去-而且还长命百岁-她们会不会也是八婆俱乐部的一员聂??忘了问阿冯-她是不是也是八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l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