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原帖由 chengyk 于 20-2-2009 09:40 PM 发表
3 年前的我,有着一样的想法,把全部钱丢进一个股被低估的股,过后公司被发现做假账,我一直收到他停牌,4 年的储蓄付诸流水。。。真的是血本无归,这是经验之谈。我知道我那时很幼稚和缺乏经验,过后也检讨过自己的 ...

经一事长一智--也许你在那件事件上领悟还不够

资金的分配-也许你看到的只是初级-当你有机会看到多一点新时代的相关著作时-在加上你在社会的实践--你一定会有所不同的观点

再来我们就那件事情上--简单的说我们就说是煤安好了。。。选股的基本功课大家其实都做了-于是 买入--但是股海就是如此-他的高低起伏在任何时候都需要适应应对不同方针-三年前的局势严格上是市场聊无新意的横摆局势--除了消息股偶尔让大家有所斩 获外-买入低交易的优质蓝筹股分分钟还要面对莫名其妙的跌势--股息还没收到就已经账面亏了不少--当时除了大户外【他们有目的的操纵想要的】--连本地 基金经理和散户都耙头。。。klse.8k当时也许也不过只是为功课做个考试总结看得几分的说

我们现在只说煤安--大家买入煤安的基本功可做足了-但是在延续的心态上和操作上却失败--没有随机应变--这里我要强调是自己的心态-如果这个心态上无法更上一层楼-惯性操作下无论是一股还是10股-你的思维判断都会连续的说-甚至是局势不明朗时-比如目前的指数跌大股起小股没动静--或者先前的指数起大股没什么起落可小股天天有新亮点。。。自己的心态和经验不足下却也最有可能判断失误该守的卖了-该卖的又举棋不定。。。

单一一只股所有数据资料和跟进的各相关对于我们这些业余的散户【有8小时正当工作的人】来说是很吃力的事【大户和基金也需要专业团队来补助】-更别说多股--就算是单一股项的表现和与大势的交叉走势我们都需要时间来熟悉【技 术派的情绪市场和市场反应直接影响着相关领域股项的人们思维操作和该领域公司的现实情况面对冲击影响--简单的说时差性和影响深度--时差最简单的说法是 成本和销售的过程需要时间消化-比如4月石油起但9月后的货源成本才承担--5月市场热卖但投入的产品需要10月才充分赚取到甜头-量产的获利】-其中我 们要明白的避开过冷或者过热或者过度反应或者过度迟钝的市场导向【有些是顺势有些是人为蓄意】--而我们买入股票多半都是在预计未来前景-当天气有所变化时我们需要作出调整的说

根据全球专业天文地理学家预计-人家说未来1个月不会下雨难道你真的就不带雨伞??就算开始看到乌云了也坚信雨不会下是没有人会可怜我们的说

心态才是取决于成败-否则无论你吃一只鸡还是吃10只鸡你一样还是会忽略鸡肋的部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道理

------------------

买一股的人可以是初学者也可以终极黑带高手的说--我要说的就是这么简单-别把事情看得太表面而认定一定是那样而否决另一方的肯定和可能--这跟kfc所犯的毛病是一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elvinliew 的頭像
    Kelvinliew

    风起云涌

    Kelvinl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