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021089_10153139896033754_3738924700183027776_n  

锡币
  G. B. Gardner在《钱币年鉴》第5集卷十九1939发表的文章最早记录了柔佛锡币。稍晚对类似钱币的研究由作者发表在《钱币通告》卷七十四第2及第3,1966。

  作为一个很不吸引人的系列,在当地它们被称为“Katun”并被认作金币Mas的分币,但是其与Mas之间的换算比价今天的马来人也不知道。 “Katun”这个词在J. R. Wilkinson的辞典中作“Ketun”并被解释为源自“Ducatoon”。所以,很显然这些锡币原来的马来名称也已经被遗忘了。柔佛的金币很大程 度上受到了苏门答腊亚齐钱币的影响,对这些锡币的近距离研究的结论是它们显然也受到同样的影响。

【这是我今年农历新年的机缘巧合--约了两位原先不认识的收藏古币朋友在一起分享彼此一些收藏和交流心得-历史文物文献讯息等等--谁知在要散会时友族朋友 大方的把自己的收藏部份整理归类送了给我--委实惊讶感动--初步了解是这些是柔佛旧皇朝【哥打河流域范围-AIR TAWAR-南亚港等等挖掘出来的锡币】

~~~~~~~~~~~~~~~~~~~~~~~~~~~~~~~~~~~~~~~~~~~~~~~~~~~~~~~~~~~~~~~~

银币
      柔佛-吉打最愛銀幣
蘇丹莫哈末吉華再納阿茲林莎二世在位時發行的吉打銀幣。
葡萄牙統治馬六甲時,在1632年到1636年發行的Tanga銀幣。

馬來蘇丹朝代時,各個馬來州屬最喜歡用金和錫是來鑄造錢幣。
柔佛和吉打卻與與眾不同,成為以銀來鑄造錢幣僅有的兩個州屬。
在吉打,1661年到1687年在位的蘇丹迪奧丁穆卡蘭莎(Sultan Dhiaudin Mukarram Shah),發行八角形的銀幣。

1710年至1773年在位的蘇丹莫哈末吉華再納阿茲林莎二世(Sultan Muhamad Jiwa Zainal Azilin Shah II),則發行圓形的銀幣。

柔  佛州的銀幣相信是1623年到1677年在位的蘇丹阿都嘉禮爾莎(Sultan Abdul Jalil   Shah),及1722年到1760年在位的蘇丹蘇萊曼峇德魯阿南莎(Sultan Sulaiman Badrul Alam   Shah)發行,也是如今僅存的罕見錢幣之一。

~~~~~~~~~~~~~~~~~~~~~~~~~~~~~~~~~~~~~~~~~~~~~~~~~~~~~~~~~~~~~~~~


9177344_1  

柔佛州最大的縣署哥打丁宜,因是舊柔佛王朝的發源地,一直有“古都”稱號。一枚屬于舊柔佛王朝、相等于現今10仙的古幣,黑市價可炒高至2000令吉到1萬令吉。

稀有的動物形狀貨幣,如狀似鱷魚、烏龜、公雞、青蛙及螃蟹等貨幣,目前被非法拍賣,競標底價從59.9美元(約190令吉)至1349.99美元(約4369令吉),視其情況及歷史而定。
從1527年至1699年的六角形金幣。這些金幣依據數名統治者統治時的用處,被分門別類,競標價格從28美元(約89令吉)至2500美元(約8000令吉)不等。

292x300.2013.12.13.131213g22  


金币
      从1527至1760年,一套6代柔佛苏丹王朝的金币在eBay要价9800美元(约3万1609令吉)。

哥打丁宜是柔州最大面积的县属,因之前是旧柔佛王朝的所在地,所以该县被称为历史古迹区。非常稀有的1527年至1760年(旧柔佛时期)的六角形状金币。

上述金币是按照当时柔州统治者包括Sultan Ala'uddin Riayat Shah  I、Sultan Abdul Jalil Riayat Shah II、Sultan Abdullah Ma'ayat Shah、Sultan  Abdul Jalil Shah III、Sultan Mahmud Shah II及Sultan Sulaiman Badrul Alam  Shah多个朝代,而竞投价格介于28美元(折合约88令吉98仙)至2500美元(折合约7945令吉),甚至以9800美元(折合约3万 1609令 吉)整套6款金币出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l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