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93122_10200862380761728_909532178_n  

柔佛南部著名羽毛球教练ERIC曾经有一堂课是每逢星期六傍晚六点到八点的。。。其实当天他从早上十点就开始一天按学生不同程度做分时段教学了-最热闹的时候是下午一点到六点--学生多-家长多-助教多-整个球场此起彼落的击球声-脚步声-喧哗。。。到了6点过后整个球场开始空荡【星期六大部份时候也没有什么打球的顾客】-就在八号球场这个角落持续着有灯光【偌大的羽毛球场当周围十七个球场都没开灯时-就这里显得在黑暗中亮眼的光明着】--一整天的教学说不累那是不可能的-可是ERIC教练还是耐心的教学着这一班比较初级级别的学生。。。我很多时候也在一旁观望【我打的球队八点才开始打球-我因为住得离球场比较远的地方-所以通常避免因为塞车什么的都会很早出门也就很早就在球场了】

这一班有两个女生-还有几个男生。。。会比较留意这两位女生是发现她们很专注-很认真的在练习着-负行着教练给予的指示和要求--很用心很用心--相对的同一班的男生就显得比较懒散-体能部份多半在吃蛇-对练时也敷衍敷衍--其实其中一位还是教练的小表弟的说-就没那个心放在那似的--以我当时我这位外行人来看待是--这两位女生往后应该会很不错的表现在羽毛球的世界【我真的只是门外汉】--

一位九岁一位十岁。。。刚开始都还搞不清楚她们谁大过谁-两人的名字很特别但是我也没搞清楚谁叫谁的--宇航-戴轩--后来的后来才弄清楚了她们谁是谁的说-当初也没什么和她们聊天--后来比较熟还偶尔有交流下【大人和小孩用交流这个字眼感觉很怪--不过就确实是问问些聊聊些关于羽毛球的事】-可以说是陪着她们成长吧--一直到大的那位宇航十二岁【所谓的关键年】打学联时重大突破夺得县区铜牌并且代表县队去打州-开始和她们更多东西聊了。。。宇航-平凡的小女孩-不是羽毛球世家的孩子-争取到铜牌我想对她来说是蛮开心和满意的吧在她12岁最后一年小学准备升中学的时刻--她把铜牌当作自己的FB头像一段时间--是为她高兴的--是值得高兴的--

其实在这段时间我也认识了ERIC的其他学生--和她们/他们的家长比较谈得来的也来往比较多的是一位叫慰莹的家人--慰莹--我认识她时她已经是算成名已久的羽毛球运动员--羽总-教育部-青年体育部举办的各大小比赛州级-国级她都打过【算是在学生时代参赛大满贯了】-错过了她当初的成长过程所以也没什么对她的一路走来很留意--反而上面说的那两位当比较大的宇航12岁铜牌后升中学-自己心里就很期待小她一年曾经两人同班一起练习在那比较宁静时段的戴轩12岁的今年也能有所突破的说--那段6点-8点后来就没有了-两人也常分开在不同时段班级练习的今年--戴轩。。。时候也能像宇航那样也在小学不留遗憾带着奖牌上中学聂。。。。。。

应该说其实都不关我的事-我始终只是个外行人纯粹对羽毛球的热爱而缘分看着她们起步成长。。。今天~~无独有偶-戴轩也成功的在学联县级别赛取得铜牌【和宇航一样】--在于身高优势-自己觉得戴轩或许还能走的更远一点【宇航身高普通在自己的年龄层-去年打州时签运也不佳第一轮就对到种子球员】--非常期待戴轩这次代表县打州时能发挥更好的说--以同龄来比较她算很高-很多点可以像成年般发挥【虽然羽毛球不是靠身高就是算强的】--蛮期待戴轩的大突破。。。毕竟认真学习-认真练习的孩子-总希望她们能更好一些【只是个人希望】

我自个给了戴轩取了个小名--“阿紫”-她爸和她也习惯我这样叫她--呵呵--我也够废的。。。此篇羽毛球生活感想写在我的羽球路来到了后半段开始多元多姿的说-好多有趣的想知道的陆续而来--虽然我的球技每况愈下了的说--接下来策划办联赛-分龄公开赛。。。慢慢一步一步的涉足更多--感恩-合十于周围的一切满足我这怪怪的叔叔好奇的继续追求羽毛球相关的说~~~阿紫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l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