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血来潮

资本主义社会似乎全都是投机生存法则--商人-生意本就是投机的说--连农业也许要点投机技巧--要不天灾人祸共给需求上永远得到苦干劳作--被收购商-中盘商欺诈-剥削


上市公司无论什么类--谁有包赚钱的-都是在投机未来-投机趋势投机可能--再强的也就是营造可能-垄断可能--你用种田[投资]的方式去对待他[投机产品=生意商业公司]--自己找死--

产业泡沫因为公司投机--电脑泡沫也是-如今金融泡沫更是...300时速的F1[投机]用60时速[投资]去驾奴--到底是人骑马还是马骑人--现在高峰低潮的转向期就能看出多少价值投资者在火烧屁股被马骑

转帖--

“我竟成了捡破烂的!”——夜访纽约拾荒者  2008-12-11   

        约翰(化名)无论如何没有想到,旷日持久的金融风暴竟使他沦为纽约的一名拾荒者。

  文质彬彬的约翰显然怨恨命运的不公:“我竟成了捡破烂的!”。为避免被熟人看到,约翰选择夜间外出拾荒。

  一个寒冷的夜晚,我在纽约曼哈顿邂逅衣着整洁的约翰。要不是他挨个从路边垃圾桶和垃圾袋里翻找“宝贝”,没人会把这位绅士与一名拾荒者联系在一起。

  我上前与他攀谈时,约翰正将一个空塑料瓶塞进随身携带的黑色塑料袋里。

  “你看上去不像拾荒者?”。

  “的确不是。我曾经有份不错的工作,但现在失业了。”

  “必须靠拾荒为生吗?”

  他喃喃地说:“靠失业救济当然也能生活,但别的什么都干不了。听人说,光靠捡可回收的各种瓶瓶罐罐,一天收入就有几十美元。但现在看来很难做到,也许是拾荒者太多的缘故吧”。

  约翰不肯透露任何个人信息。谈到未来时,他满面愁容地说,如果经济继续恶化,恐怕会有更多的人丢掉饭碗,他们不得不面对许多现实问题。

    60多岁的华人陈女士也遭遇了相似的命运。每当夜幕降临,她总会推着一辆破旧的童车,上面搁几个塑料袋,一个街区一个街区地从路边垃圾桶和垃圾袋里翻找可回收的物品。

  陈女士的儿子和儿媳原来在一家餐馆打工,因客源大减,双双被餐馆辞退,家庭收入来源完全中断,一家人的生活陷入困境。

  为补贴家用,陈女士只好硬着头皮,开始夜间拾荒的生活。她说,开始几天,还怕碰见熟人难为情,但为了生计,她现在白天也外出拾荒,并且风雨无阻。陈女士说,拾荒者大多捡拾可乐罐这类易拉罐和其它可回收的塑料瓶,每个罐子或瓶子的回收价为五美分。

  老人在夜幕下对我诉苦:“因为太多人加入这个行当,现在这行也不好做了,经常忙了一整天,只能挣点白菜钱,”。

  除日益壮大的拾荒大军外,纽约的乞讨者也在不断增多。

  地铁、闹市区、超市门前、十字路口,随处可见乞讨者和无家可归者。一名胸前挂着“无家可归者”的乞讨者坐在纽约曼哈顿繁华的第五大道一家商场前,不停地向路人伸手:“我肚子饿,请给我几个小钱。愿上帝保佑你们!”

  一位在华尔街从事商品交易的女士日前在招聘会上对我说,她周围的人几乎有一半处于失业或半失业状态。“每当有朋友失业的消息传来,我都会有一种莫名的惆怅和压力”。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减少了53.3万个,为34年来最大降幅;失业率升至6.7%,为15年来的最高点。

我很清楚我目前是小树[股海小户]的说

这是一个必须的调整-大树不死-后面来的小树得不到充足的水分和阳光永远无法长高长大-这是一个自然循环让世界永远生机勃勃的说

谁会被淘汰。。。那些好高骛远的人-不曾脚踏实地的人-那些急功近利的人-那些投机取巧的人-那些没有任何储蓄的人-那些生活上几乎100%在花未来钱的 人。。。那些。。。香港是曾经的最好例子-结婚-买房-家具-用品-吃喝开销都是赊账的-那个时候真正有钱人都想着移民-因为当时觉得97回归中国后前途 茫茫-没能力奢望移民的只想着现在不敢去多想未来--可是如今他们依旧活过了2000年到现在--

经济能周转复苏--只是我国政府是否会很委内瑞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l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