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人其实是无宗教信仰者--向来抱着绝对不要平时不烧香-临时抱佛脚-无事不登三宝殿心态

事关我身边最近的三位女性朋友

1-朋友的女儿今年入学后搬进学校宿舍--一直感觉有灵异事件--起初以为是不适应还是想家什 么的--后来越来越觉得女儿有点不妥--最近一次见到我朋友时我有把画册给了她和交代另一本给女儿--可是她却是又还是担心--她有想要去对面的佛牌点请 佛牌--可是又完全不懂【我只是懂一点-确实也帮不到】--求教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

2-一位来自马六甲的女性朋友出来新山工作一直机遇坎坷--最近也病了很久--不是被老板欠工 钱就是自己当小贩又面对一大堆问题【太长了-略过】--最近的一次联络得知她的朋友有带她去问皇后花园的济公乩童。。。不了了之--求教大家有什么好的建 议

3-一位女性朋友刚买新屋子--刚搬进去住就生病了--认识她那么多年她都很健康常运动--根 据她先生透露也没什么具体的病症根源【在新加坡著名医院诊断】--最新一次看见她时真的瘦了很多--气色不怎么理想--求教大家有什么好的建议

发帖原因是希望有个参考--当然当事人并没有委托我什么--我只是看看能帮到点什么--又或者 帮不上这次的忙但下次若遇到时能给予协助【发觉最近我比较会关心周围的人和我自己了】我希望我自己活得好好--也希望身边的人也好好--只是这样--希望 多懂点当遇到有需要帮助时我能给予适当的那怕只是建议

三位的宗教背景都是佛教+道教的华人传统家庭

--------------------------------------------------------------
先顾好自己-才有能力去帮助他人。。。我目前确实还是在把自己搞好的阶段--不至于能长袖善舞 -好善乐施的境界--不想着去扫明天将会掉下来的叶子--但是确实想看看有什么可以学习的--感谢大家--感恩-合十-SADHU--

回复  风起云涌

   1- 去庙求灵符,随身挂带。如果是暹罗佛牌圣物 --- 我个人认为 龙普陀法相 牌。。。害怕的时候,忆念佛陀 阿弥陀佛!如果要选择佩戴天然水晶的话,就选择 黑陨石吧

2- 多登山、改变一些不好的习惯、低调多做事少说话、握着黑陨石念地藏王菩萨圣号、身体力行地进行各种不同的布施、多去喜事的地方、去大间人气很旺的正庙拜 拜。 这些都是比较普通转变运气的方法。。。如果要选择佩戴暹罗佛牌的话,就选 龙普陀法相 牌吧。 ..如果要选择佩戴天然水晶的话,就 选择 发晶类,最好是 金发和绿发

3-刚搬屋子,据某风水师傅说:如果遇上很衰风水的屋子 +  流年不好,住进3个月就看见 bad effect .如果要选择佩戴暹罗佛牌的话,就选 龙普陀法相 牌吧。
如果要选择佩戴天然水晶的话,就选择 白水晶或碧玺电气石类吧。
bluecandc 发表于 13-9-2011 10:15 PM



重点推介
181。Wat huay mongkol,LP托。随缘布施+RM10邮费。

(全泰国最大LP托像)


wat huay mongkon的牌,都是请来全国高僧来加持




我已经在捐助盖间佛庙屋顶【据说已经停工了20年】结缘布施2尊--感恩-合十-SADHU

http://cforum4.cari.com.my/viewthread.php?tid=2454918&extra=page%3D1

本帖最后由 佛国的祝福 于 12-9-2011 03:20 PM 编辑

一个月前,在朋友的引介之下,来到这间在海边的小道场。​听说这道场大殿建了多年也还没完成。
朋友希望我去看,有​什么我们可以帮的。。。在那天傍晚,来到这道场。
住持还​没回来,我就在周围走走,吹吹海风,听听这里居民跟我说​这里的故事。

这寺院周围的居民捕鱼维生,他们能够贡献的,就是10b​ath,50bath,一点一滴,慢慢把寺院建起来。
寺​院建了20多年,还是这样的简陋。原因是这里离城市远,​平时没有什么人来到这里。

目前大殿已经停工,师父的意思是,等凑到一笔钱,才继续​开工。
目前,最需要完成的,屋顶。因为屋顶一天没建好,​目前已经完成的柱子就会遭到日晒雨淋,很快就会坏。

一直以来,泰国寺院给人的感觉都是富丽堂皇,但是,这间​道场确实有点简陋了些。
虽说,修行人不在意物质以及居住​的环境,然而,如果能够为建庙献上一份力,是我们的福气​。
要知道,能够遇到建大殿,戒堂的机会不多。尤其是来自​非佛教国的我们。

一旦屋顶建好,内部的工作,可以慢慢去继续下去。预料需​要花费 RM 30,000 或是大概 300,000bath。

我没有这么大的志愿,我只是平凡人。钱,我没有。有的是​一颗心。

大殿或是称为“戒堂”(upasatha hall),是一间寺院最重要的建筑物。
因为举凡出家仪​式,诵经早晚课、比丘僧团每半个月的诵戒(patimo​kha),都是要在这里进行。

建戒堂的意义,就是为了让佛法久住。佛教的流传,需要两​个要素。软体以及硬体的并重。
软体的提升,是出家人的修​行,硬体的建设,则让僧众可以安心修行。。。

希望大家能够随喜(anumodana),大家一起来为​这小道场尽一份力吧~

目前,Ipoh几位朋友会在10月28日亲自来做布​施。Kathina的日期,订于30/10/2011

(这寺院离开曼谷大约有380公里,位于Bang Saphan, Bang Saphan Noi, Prachuap Khiri Khan 86000, Thailand)

 

所有布施者,我们将会在寺院准备的信封上写上你们的名字。
过后,每个信封会贴出来。

这就是我们这次的目标。。。

建了2年,才建了几支柱子。

寺院的环境。。。

这是进行葬礼的地方。其实也没有完全建好,
大家可以看到,墙壁也没有完整。

僧人的僧舍


小礼堂。。。建于20多年前。

新任住持。

寺院名称为
wat don ton dan
建于20年前,
前任住持,LP Samran,于2541年圆寂。

虽然圆寂多年,遗体也没有腐烂。
只是,乡下的村人不懂事,在泼水节的时候,也为LP的遗体洒水,结果遭到破坏了一点。
而在这棺木里,放了LP加持的佛牌,住持每年会取出为数不多的牌,来跟布施者结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l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