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风絮飘残已化萍
泥莲刚倩藕丝索


又有谁能真明了看得透??

---------------------------------------------------------------------------------------------------------------------
◎您是冬天的蘭花,外表風光,內心甘苦自知。心性仁慈,喜歡有禮貌,有魄力的人。個性比較優雅,外在的表現比內心堅強,渴望生長在溫室中,喜歡安定,不喜歡冒險。◎

----------------------------------------------------------------------------------------------------------------------

她是他的小邻居,虽然她并不小。但是在三十岁的他眼中,她有如夏日的莲花那般亮眼,干净。

第一次看到她,他就觉得她很特别。尤其是她那双会说话的明亮眼睛,总是闪烁着意味深长的笑意。也是这对眼睛,打动了他。

她喜欢粘着他,哥哥、哥哥的唤,她喜欢听他说一些新奇的、新鲜的的事情。然后惊讶的睁大眼睛,黑色的眼珠转阿转,很精伶。

每次他说笑话给她听,她都会笑得直不了腰,就算只是个不怎么好笑的笑话。她的笑容总是来得那么简单,那么直接,直接的感染了他。他喜欢看她笑得眼睛闪动泪光,明亮的黑眼珠有如剔透的宝石。

他们越来熟悉,越来越接近。而他想拥有她的欲望越来越强烈,日夜的煎熬着他。他知道,他居无定所,他没有固定收入,他只是个手停口停的推销员,她和他只是萍水相逢,他无法给任何承诺。

他们的关系,一直停留在安全水平,不曾越界。

一天,在莲花池边,他指着池塘中央的莲花,“在我心目中,你就像朵莲花。”。她先是惊讶的看着他,然后笑了,笑声久久不停。把脸埋在双膝间,不让他看见她绯红的双颊。

许久,她抬起头,黑色的眼珠异常清澈明亮,她问,“明年莲花盛开的季节,你再陪我来看,好吗?”

“我居无定所,明年都不知道身在何处。”对着她漆黑明亮的眼睛,他无法说谎。他认定了自己无法给她幸福,无法给她承诺。固执如他,已经先否定了自己。

那天之后,他们的关系日愈疏远,一直到他要离开那天,他偷偷的潜进了她上课的中学,为了见她最后一面。她手托着脸颊,专心的听课,她和同学嬉戏,她赌气的嘟起小嘴,她在上课时候偷吃糖果,他都一一的看在眼里,深深的印在脑海里。

“我会回来,会回来。”他说。他知道她是他对着一辈子依然不会觉得沉闷的女生。

离开后,他浪迹天涯,但是无论身在何处,她的笑容依然挥之不去。许多许多年后,他发达了。回来的时候,在路边卖水果的摊位上看到了她和她的丈夫。多年后的第一眼,他就发现她那对大眼睛已经不再明亮,不再闪烁着笑意。那另他魂系梦牵的笑容已经消失了。

她不快乐。

他心里有种呐喊不出来的疼痛,澎湃得几乎撞破胸膛。

她看到了他,愣了。

“这么多年了,还好吗?”他问。她很快的把视线移开,“我不认识你。”但是他依然捕捉到了她眼里那抹心虚,她在说谎。

“先生,我不认识你。”

他离开了,离开了水果摊,离开了那个小镇,离开了她。当初因为对自己没有信心而告诉自己,现在不是最好的时机,而忘记了‘将来’存在许多变数。一直到现在他才明白时光的无情和自己的怯弱,让他失去了生命中无可替代的美好部份。

原著-- 白云

------------------------------------------------------------------------------------------------------------------------

在我心里头--你就像是一朵莲花--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就只希望你是一朵莲花

------------------------------------------------------------------------------------------------------------------------

---------------------------------------------------------------------------------------------------------------------------------

凄雨冷风中
多少繁华如梦
曾经万紫千红
随风吹落
蓦然回首中
欢爱宛如烟云
似水年华流走
不留影踪

我看见水中的花朵
想要留住一抹红
奈何辗转在风尘
不再有往日颜色
我看见泪光中的我
无力留住些什么
只在彷徨醉意中
还有些旧梦

这纷纷飞花已坠落
往日深情早已成空
这流水悠悠匆匆过
谁能将它片刻挽留
感怀飘零的花朵
尘世中无从寄托
任那雨打风吹也沉默
彷佛是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vinlie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